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闻令集结突击队 奋战“疫”线显担当
   2022-04-22
 

上海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国多地调集生活必需品与医用物资等紧急驰援上海,与沪共战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校党委与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组建并集结“小酒党员抗疫突击队”,全体队员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一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校园满载信念红,整装待发共战

“一日从军,军魂入骨。军人的誓言始终铭记于心,穿上军装提起钢枪保家卫国,放下军装抗斗争仍在前线。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突击队队员李佳远、李成在签下“上海商学院退役士兵疫情防控志愿队请战书”的同时,亦积极投身于“小酒党员抗疫突击队”。白天他们负责协助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核酸检测工作时更是认真维持现场秩序。夜晚他们担起夜间巡逻职责守卫师生安全。

突击队队员李佳远与李成积极投身于学校志愿服务

截止今日,“小酒党员抗疫突击队”队员参与校内防疫志愿服务共345人次,总计时长约为1337小时(累积所有突击队队员时长)。校园处处满载着信念的红,突击队队员在学校食堂、教学楼、学生宿舍园区等校园人流聚集密度大的区域向来往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正确佩戴口罩,时刻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突击队队员田应飞与何舒雅在学生宿舍园区引导大家正确佩戴口罩

人民群众贴心人,我是党员我先上

“同志您好,新丰社区抗志愿服务队急需志愿者,请问您是否愿意参与其中出一份力?”“随时愿意!”突击队队员邱晓雯深知自己所在社区为封控区,更加懂得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应当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即刻投身于社区抗志愿服务队中。她在核酸检测工作时负责居民排队秩序与间距,帮助老年人群使用“健康云”与“核酸码”,协助医务人员传递试剂管。在抗原检测工作时她负责给三四七三栋楼发放抗原试剂,总共55户居民,共计100多号人。上百遍的“抗原检测如何做”的耐心讲解已经成为了她印象中最为深刻的事情。“我们要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付出自己的全力,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辛苦了!辛苦了!”句句感谢在志愿者们的心中是最大的幸福。突击队队员曾璐婷身着防护服在小区门口协助居委布置出入防疫口、传递居民生活物资,由于小区志愿者数量紧缺,她每次都是早出晚归与时间赛跑,争取以最快速度将物资送到每家每户手中。“你们是志愿者吗?辛苦了,辛苦了!”“太辛苦了,谢谢你们送的菜啊!”这一句来自居民们短短的问候成为了疫情之中最温暖的语句,更是对她莫大的激励。成为志愿者物资保供小组组长的她更加懂得了责任与担当,力争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青年骨干!

自3月30日浦西封控前夕,突击队队员汪灏童早已积极投入社区防疫一线。截止4月20日,她已参与社区核酸现场志愿服务8次,单次志愿服务时长最长至10小时,参与社区抗原、物资分发共5次。且她作为所居住楼栋的负责人,封控前夕排摸楼栋住户情况,统计人数,完成楼组群的建立。封闭管理后,她时刻和居民在线上保持联系,及时帮助大家解决问题,累计对接完成急需药、常用药代配4次、出门就诊3次。为了保障志愿者的安全,她积极号召楼栋居民集资为志愿者们购买防疫物资,并联系物资渠道进行交接。她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社区内最小的党员志愿者,我很荣幸能够从前辈的手里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管是之前的武汉还是现在的上海00一代也在学着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突击队队员邱晓雯、曾璐婷、汪灏童参与各自社区的志愿服务队

突击队姚红老师在小区居委物资短缺、志愿者没有防护服的时候勇于付出,封控期间足不出户的她以“在线志愿者”的身份为志愿者们解决防疫物资,共计18套防护服、400双手套与8盒力度伸。不仅如此,她主动帮助社区中上网课的孩子们打印学习材料,协助志愿者整理居民团购数据资料,这为社区为居民都提供了一份强有力的保障!

突击队教师姚红为社区奉献出自己的抗疫力量

力同心,大爱汇聚。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所有党员已在所在社区报到,小酒党员抗疫突击队数十名队员已在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不仅通过云平台的方式为在校同学们排忧解难,更通过自身的行为为社区抗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突击队队员们驰援社区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截止今日,目前已有49名突击队队员于云平台上积极传播正能量且动员更多的同志们参与到突击队中为同学、为群众办实事,大爱传承,温暖如光。突击队队员郭靖每日关注疫情动态,及时统计校内校外班级同学的核酸检测结果,协助学院推动校园班级有秩序、有质量地进行各项工作;突击队队员余诗洁身为班中学习委员与拉丁舞社社长,疫情防控期间自己录制拉丁舞视频带动大家共同运动,锻炼身体的同时能够促进同学们拥有良好的情绪状态。

突击队云平台活动受到众多学院师生关注,共计活动参与人次226次。

突击队队员们云平台动

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徽时时闪耀,小酒党员抗疫突击队将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冲锋在前,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与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必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张泾泾、邱晓雯

照片: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

审核: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