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追寻鲁迅足迹,汲取精神力量——酒店管理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赴上海鲁迅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3-06-0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6月2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和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走进上海鲁迅纪念馆,推动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记忆”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2007712日,时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饱含深情地说:我是踏着鲁迅的足迹来到虹口的。上海鲁迅纪念馆于19511月建成开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第一座人物类纪念馆。目前,其拥有藏品八万余件,不乏珍贵的鲁迅诗歌、小说手稿,每年出版发行馆刊以及其他研究专著数种,并举办多场与鲁迅相关的专题展览和宣教活动。1994年被上海市政府命名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1年中共中央宣传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8年被国家文物局评定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

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参观鲁迅纪念馆

活动中,党员们认真参观了一楼鲁迅虹口观影之路展厅以及文化名人专库朝华文库,在二楼鲁迅生平陈列厅中沉浸式体验了生命的路”“首在立人”“画出国人的灵魂”“保存者、开拓者、建设者”“精神界之战士”“人之子六个展厅,无论是耳熟能详的经典语录、静静陈列的手稿文物,还是氛围浓郁的浓缩影片、生动鲜活的人物雕塑,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而震撼的印象。鲁迅先生是文学战线上的民族英雄,在内忧外患的时代果断弃医从文,以笔代伐。在当今时代,无论是入党积极分子还是党员同志,鲁迅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歌颂,正如鲁迅先生所言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同志们深受启发,倍感振奋。

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寻访鲁迅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党员同志们从文化思想上对当时的革命历史进行重温,更是对鲁迅先生的革命精神和气节风骨的一次瞻仰。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学习鲁迅先生这种崇高的爱国信念和革命风范,深刻认识鲁迅精神的现实意义和当代价值,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追溯红色记忆

撰稿屠文佳赵晓庆

摄影师生代表

审核:邵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