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讲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思践悟全面依法治国精神
   2023-05-24
 

2023年523酒店管理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教师代表等3教505教室聆听了总支书记邵小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理论的创新发展与贯彻落实》示范党课,学校主题教育二级指导组成员伊铭、朱旭阳列席观摩

总支书记邵小平示范党课现场

党课中,邵小平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大理论判断“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谈起,从思想理论、大政方针、发展战略、法治系统工程等角度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的过程。充分肯定了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剖析了全面依法治国实践逻辑内在规律,全面依法治国理论的创新和发展。并且,结合工作实际和社会现象讲述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比如对无人驾驶、大型语言模型等技术发展的规制必要性和重要性,坚定了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

酒店管理学院师生参加示范党课学习

与会人员全程认真学习,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项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在学校发展中,依法治校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必然要求,作为教师,也要增强法治观念,要在课程思政中体现法治思想,法治意识,加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法律素养和规则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文明的校园环境,努力工作,奋力将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

撰稿:司晓晶 卫晓怡

摄影:卫晓怡

审核:邵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