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纸笺承情,芸帙承心——酒店管理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青年学习社与山西省阳泉市盂县实验小学开展阅读赠书主题活动
   2023-05-3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 “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精神内涵酒店管理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与青年学习社于5月30日在奉浦校区综合楼414会议室开展“纸笺承情,芸帙承心”主题活动。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姜红,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孟丹,山西省阳泉市盂县实验小学书记付建星,盂县实验小学副校长李玲,副校长韩永建,副校长张瑞鹏,盂县实验小学优秀学生代表,酒店管理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青年学习社全体同学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酒店管理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赵丽丽主持启动赠书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支部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将《中华上下五千年上下卷》《余世村给孩子的时间之书 春》《余世村给孩子的时间之书 夏》《余世村给孩子的时间之书 秋》《余世村给孩子的时间之书 冬》《这才是你该追的星(全册)》《知乎版十万个为什么》《这才是孩子爱看的漫画(全套)》《漫画小古文120课(全册)》《漫画数学俄罗斯(全册)》等书籍赠予小朋友们。

阅读赠书主题活动现场

姜红强调阅读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我们从秦汉时期就重视阅读的重要性寄语小朋友们在书海中尽情翱翔,从阅读中汲取奋进力量,并欢迎孩子们到海纳百川的上海来参观学习。盂县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表演朗诵节目《朋友们来读书吧》盂县实验小学书记付建星致谢发言,他表示值此六一之际,一线城市高校教师与大学生们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区域大小学生手拉手赠书活动非常有意义。盂县实验小学书记付建星还从学校建校历史、校园阅读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并且表示今后盂县实验小学愿意与学院持续开展相关方面以及红色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更广泛合作。

阅读赠书主题活动现场

活动最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姜红与青年学习社学生就书籍阅读进行交流,每位同学们都分享了自己阅读的好书,姜红也对同学们寄予希望,她通过自身经验的分享呼吁同学们多读好书、多读纸质书,注重阅读的深度和广度,并能够在深度阅读完书籍之后分享书籍,希望在座同学们能够在学院中起到带头作用,共同营造起学院浓厚的阅读氛围。分享交流结束后,姜红将《南腔北调:方言里的中国》《稻盛和夫的人生哲学》《毕业生》《与心灵对话》等书籍赠予青年学习社。青年学习社优秀学生代表陈敏敏也代表青年学习社发言,她表示作为正处于人生重要阶段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持续阅读学习,以阅读丰盈精神世界、提升综合素养,努力成为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共同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阅读赠书主题活动合影

撰稿:陈敏敏徐嘉欣

摄影:邴振华史文天

审核:邵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