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感悟党的创新理论 敢为酒管新青年”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25
 

按照校党委和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5月23日,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丹为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题为“感悟党的创新理论 敢为酒管新青年”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上海现代化发展和敢为新时代优秀青年三个部分展开。

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丹上党课

孟丹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以及“十三个方面成就”为大家深度解读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时代课题。作为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探索和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形成了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上海,不仅是党的诞生地,亦是初心始发地,更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孕育地。孟丹结合聚焦我院青年发展动向,为青年们带来了上海的现代化进程内容回顾。由上海的现代化观我国的现代化,着重强调属于当代青年人的青春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生动实践的践行者正是新时代青年,孟丹从陈独秀提出的“新青年说”入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百年前青年们在体质、人格以及人生观的状况。“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中国新青年的响亮告白,也是中国青年的坚毅决心。孟丹提出新时代青年有新的使命与责任,要做到能吃苦、肯奋斗、有理想、有担当,将青春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之中。让时代见证,无论过往今朝,每一代中国青年都将不负时代。

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丹解读中国式现代化

与会人员对本次主题教育党课的反响热烈,预备党员张蔚表示,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更深刻领悟并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百多年前,思想的火花在上海碰撞,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党的初心始发地、是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理论的先进,是最彻底的先进;思想的主动,是最大的主动。作为青年的我们,需肩负使命、展现担当,面向未来。

主题教育党课现场

预备党员曾璐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实践。作为一位在上海这片红色沃土上发展的新时代青年,更要勇于挑起时代重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写好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青年说”。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本次主题教育党课,孟丹不仅带领我院青年深刻解读我党的创新理论,更是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导青年们的工作实践,带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明确认知了新时代青年在我国现代化发展之路上的关键作用和奋斗方向。


撰稿:张泾泾曾璐婷

摄影:张蔚

审核:孟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