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 同心协力促发展
   2022-04-3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和学校有关要求,深入推进疫情下毕业生就业工作,2022年4月28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召开了“访企拓岗”专项工作线上座谈会。上海诚一大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欣婷、中青旅(上海)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人事总监陈显敏、雅高酒店集团人事经理罗洪受邀参加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带领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和酒店管理学院的相关领导、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院长姜红主持。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对多年来关心与支持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的参会企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访企拓岗”专项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专项工作进一步寻求校企合作新机遇,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同时也借此契机,深入了解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为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修订提供参照。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讲话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孟丹对学院的基本情况、2022届毕业生情况等进行了介绍,说明了当前毕业生在疫情下就业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她提出当前学生的就业工作面临巨大困难,希望各企业能够继续为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较好的支持与帮助,在今年的就业工作中能给予学生更多的机会,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随后,各企业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上海诚一大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欣婷、中青旅(上海)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人事总监陈显敏、雅高酒店集团人事经理罗洪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公司各方面的情况,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上海诚一大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欣婷表示,非常看重与学院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在疫情下影响,企业也面临一系列的调整与转型,在人才的配备上,也会根据企业的业务调整作出新的要求。希望毕业生们能在危机中育新机,更加全面地提升个人能力,培养良好地适应力,更好地推动自身适应当前社会就业形势,顺利就业。中青旅(上海)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人事总监陈显敏表示,企业的发展计划因疫情的影响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打击,对于学生的就业工作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挑战,她希望当前毕业生也能调整自身心态,接受不确定的事情带给自己的影响,不断加强学习,多修炼内功,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在不确定的未来找到确定的个人发展方向。雅高酒店集团人事经理罗洪表示,长期以来,与学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一大批校友扎根企业、与企业共成长,取得了优异成绩。酒店行业随受疫情影响,但生命力顽强,目前也有进行春季的专场线上招聘会,今后也会继续与学院保持紧密的沟通,在学生专业发展上提供更多帮助,使学生能更好地契合企业今后的发展及工作要求。

各企业交流发言

学院党总支书记邵小平对三家参会企业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领域,学院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人才优势,共同打造更加适合新形势下企业发展的优秀人才。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洁静表示,学校近期已启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今后将继续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希望各企业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帮助学校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再次对参与本次会议的企业表示感谢,她表示,不论是学院还是企业的发展,一定会在这个特殊的环境中,磨练出更顽强的意志力,我们将与企业同行,在危机中育新机,同心协力,共同发展。

撰稿:段耀婷

摄影:段耀婷

审核: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