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提升安全意识,谨记安全责任”——酒店管理学院举行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2022-04-27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2022年4月26日晚,酒店管理学院与保卫处联合举办安全防范在线主题讲座,酒店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和学工教师参加了本次主题安全教育在线讲座。讲座由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丹主持,上海市公安局兼职讲师、分局教官、奉浦派出所二级警长丁国跃警官受邀做反诈宣传以及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丁国跃警官做反诈宣传以及校园安全教育培训

丁国跃警官首先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安全的相关知识以及法律常识,提醒同学们作为大学生群体需要注意避免因为琐事矛盾上升为肢体冲突行为,避免给自己和同学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告诫同学们坚守法律“黑白线”,切勿“一失足成千古恨”!凡事三思而后行,同学们要对自身的所作所为考虑好后果,自觉遵守学校管理和疫情防控规定,争做一名拥有良好心理素质和高尚思想境界的有志青年!

在此次讲座上,丁国跃警官针对大学生群体易发生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解,结合自身的专业理论及同学们身边真实案例进行详细讲解与纠正,告诫同学们需警惕网络诈骗,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丁警官倡导同学们树立对诈骗行为的正确认识

基于同学们对诈骗行为与诈骗受害者的错误认识,比如“诈骗是他们的事,与我无关”等,丁警官对此进行了纠正与正确讲解,倡导同学们树立对诈骗行为的正确认识,提高反诈意识。且结合最新案例,剖析当前电信诈骗的主要特点以及犯罪分子的常用诈骗手段,例如:利用大众贪小便宜的心理,提供刷单服务实行诈骗;冒充同学朋友通过社交软件转账实施诈骗;以及当下疫情防控期间冒充“团长”通过销售非生活必需品的形式实施诈骗等。丁警官针对部分常见诈骗案例提供了相应的防范措施与处置对策,提醒同学们诈骗手段极其多样,一定要提高自身反诈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

丁警官用数据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自身反诈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

丁警官的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许多同学通过实时连麦和腾讯会议聊天区的形式与丁警官交流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相关案例,丁警官耐心详细地为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困难危险的时候及时向老师、学校、警察寻求帮助。通过丁国跃警官的讲座,酒店管理学院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安全防范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更是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此次会议的点赞量高达5.3万,可见丁警官生动的讲座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最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丹总结强调“加强安全防范知识”的必要性并对丁警官予以感谢。孟丹强调同学们都应当高度重视个人安全问题,将讲座培训的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校园生活与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范,尤其在当前疫情形势校园封控期间注意个人情绪的调节,保持心情愉悦稳定,共建和谐美好校园,为积极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打下坚实基础,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撰稿:张泾泾

摄影:何舒雅

审核:孟